「但我認為以音樂會形式呈現的歌劇,也可以非常壯觀,觀眾更能專注於音樂。」

該劇長達16小時,多數版本都分成4個夜晚演出,今年10月馬林斯基劇院先推出〈萊茵的黃金高雄市大社區媽媽贈品〉,為明年接續的3場演出暖身,也是台灣首度有一級劇院帶來全本華格納樂劇。

創作時間長達26年,華格納曠世鉅作《尼貝龍根的指環》集戲劇、舞蹈、音樂於一身,內含深刻的人生觀與哲學觀,不但挑戰指揮家、交響樂團以及歌唱家,同時也挑戰樂迷,為古典樂界至今無法超越的音樂瑰寶。

葛濟夫說,「台灣是我衷心喜愛的地方,樂迷古典音樂素質之高,令人印象深刻,我很享受在台灣演出的每一刻。」

台上只有樂團與獨唱宜蘭縣五結鄉媽媽贈品

葛濟夫深知台灣的標準劇院不多,但仍期待有朝一日能將有服裝道具的《指環》劇院版帶到台灣,讓樂迷一償宿願。

〈萊茵的臺南市安平區托兒所補助黃金〉打頭陣

「華格納的樂劇是我最重要的指揮作品之一,多年來我將馬林斯基劇院的版本持續推往古典樂壇,3周前才在德國演出2次,《指環》永遠是指揮家想要攀越的山峰。」葛濟夫(見上圖,牛耳藝術提供)將「指環」系列推到德國巴登巴登劇院、紐約大都會歌劇院、英國倫敦柯芬園皇家歌劇院等地演出,這些也是世界上少數可以製作華格納樂劇的歌劇院。

「馬林斯基劇院的指環版本充滿戲劇性與宜蘭縣冬山鄉媽媽免費贈品敘事性,我很高興可以在台灣演出音樂會版本,當舞台上只有最純粹的音樂之時,樂團與獨唱家更容易被樂迷記住。」

葛濟夫的「指環」版本已受肯定,紐約時報譽為「陣容華麗,展現葛濟夫詮釋華格納的分量與深度」。

從2002年首訪台灣到現在,葛濟夫與台灣樂迷已經建立起深厚情誼,這次能夠讓台灣樂迷聽見原汁原味的華格納,葛濟夫自己都非常興奮,「我很驚訝台灣沒有演過全本指環,這次的計畫能夠在台灣推出,我也很期待。」

中國時報【趙靜瑜╱海參崴報導】

期待劇新竹縣新豐鄉幼兒美語老師院版指環到台灣

出動14位劇院專屬獨唱家,馬林斯基劇院將在藝術總監葛濟夫的指揮之下,在台灣推出原裝「指環計畫」,首齣將推出音樂會版本〈萊茵的黃金〉,葛濟夫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表示,如能歌劇與音高雄市阿蓮區幼兒美語樂兼具,當然是最好的組合。

馬林斯基劇院演出華格納《指環》前夕之〈萊茵的黃金〉將於10月30日推出,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只有1場,近期公布售票日期與票價。

苗栗縣後龍鎮美語補習班推薦


arrow
arrow

    dhjj0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